close

詩篇103:10

祂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,

也沒有按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。

詩篇103:11

天離地何等的高,

祂的慈愛向敬畏祂的人

也是何等的大

詩篇103:12

東離西有多遠

祂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!

 

這禮拜完成了士師記和路得記

看見在士師記當中以色列人不斷在罪的循環當中,他們不聽上帝的話,和邪惡的外族人住在一起、通婚,最後拜外族的神、被外族人奴役,最後呼求神,神給他們士師(審判者的意思)拯救他們。

這造成了以色列人的道德敗壞,雖然人本來就是軟弱的但也因為拜外神,導致他們跟外族人民一樣邪惡。

但是神真的很有恩典,祂紀念祂和以色列人的約,祂透過外族人攻打、欺壓來讓以色列人看見神才是那個可以救他們的那一位。

透過這樣的循環就像詩篇103篇10-12一樣,照以色列這樣的背棄、悖逆神,他們的下場就是要被外族人給滅絕或是永遠被奴役,但是神愛他們願意一次又一次給他們機會,也透過這些奴役來管教他們,讓他們認識到底誰才是耶和華。

這詩篇讓我想到耶穌為世人所作的犧牲,很多人覺得祂就只是眾神的其中一個而已,而且還是很霸道、不准人拜其他神的那一位。

但是有哪一位真正的真神,祂是真正的為世人犧牲?

只有耶穌,耶穌大可在祂的天上看人類自取滅亡,但是祂太愛我們,祂願意謙卑自己取了人卑微的樣式,來到世界上受盡人的取笑和責罵,最後祂照上帝的預言、應許為世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,最後一刻祂說:"父啊!赦免他們!因為他們所做的,他們不曉得"。每每想到這段都會覺得這是怎樣深的愛?真的就像"天離地這樣深",而且耶穌所求的赦免不只是對那些釘祂十字架的人,也是為了那些那時候和未來拒絕祂的人。而因為耶穌的死我們的罪得以赦免,這樣"東離西有多遠,我們的罪就有多遠"。

回頭看看我自己的生命,真的覺得自己不配得耶穌的愛,謝謝耶穌找回了我,讓我可以經歷祂那天離地那麼深遠的愛,我的過犯也可以向東離西那樣的離那麼的遠,也因為祂可以看見自己多麼的罪惡,也因為祂我可以越來越進步,成為更好的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